A - Chopsticks -


我是华人

林俐均
3E3‘08
今年15岁,生日在九月九号!

如果想要多了解我,请读读我的博客!;)

华人讲华语



他们也有华文博客

余欣颖[Amanda]
蔡宝玉[Poh Gek]
陈凯榕[Kairong]
甄淑莹[ShuYing]
黄隽颖[Junying]
黄妙莹[Miaoying]
吴伟源[Weiyuan]
吴佩姿[Calista]
张秀惠[Cindy]
郭家彤[Doreen]
苏珊[Susan]
雪凤[Xue Feng]
曾源祥[Guansiang]
凌婷[Serene]
陈茂杰[Maojie]
周家禾[Kahwao]

说过的话

中三露营
自我介绍!
照片!

美好的回忆

June 2008
July 2008

Sunday, July 27, 2008

时事新闻:有些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出外打工,赚取零用钱。

大家好,我又来了!今天要说出我对学生在假期里出外打工的感想。我觉得这是蛮不错的,现在就让我解释为何会这么说。

第一:在外打工可以让学生们知道钱不是容易赚的,是需要努力和恒心的。大多数的学生都向父母亲拿零用钱,然后一下子就把钱花光了。 他们根本不把钱看在眼里,并乱买东西。如果他们去打工,就会知道赚钱的辛苦, 而买东西时就会在三考虑。

第二:我们可以乘打工时,多吸取一些宝贵的工作经验。以后出社会的时候,就不会让人欺负。如果现在吸取一些经验的话,可以让我们学到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,那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呢?

最后:学生到底为了什么而去打工呢?当让是因为他们想需要买他们要的东西!想要满足物质上的需要,但是又不想跟父母伸手要钱,所以才打工。用自己赚来的钱买东西给自己或朋友和家人时,我们会感到非常快乐和满足。这样的话,我们不用每天伸手跟父母拿钱,而是自己独立赚的钱。父母亲会觉得很欣慰,不会太担心我们。他们就可以专心的工作,不会为我们操心。

虽让我同意学生去打工,但是打工也有坏处的。

首先,如果学生到外去打工的话,可能影响到学业。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呢!脑里都想着赚了钱应该买什么东西,而没有心情在课堂上专心听课。成绩就会一落千丈。

第二:学生可能不这么会分配时间,而遭成压力。我有看过同学为了打工而翘课,这是万万不可的!校长每次在放假期的前一天会跟我们说,如果在考试里的成绩不是很理想的话,就在假期里好好温习。学生们最重要的是学业,学业永远排第一。我们应把学业搞好才去想别的事情。

终而言自,要不要去打工是看个人的看法。我的看法是打工不是一件坏事,但要好好的分配好时间,不要忽略了学业。最后,我还是觉得如果我们去打工的话,我们可以学到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!

marissa fumbled with chopsticks @ 2:15 PM | 0 has delicate hands